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骄傲!北京冬奥,有我们南和人的一份奉献!

发表时间:2022-02-22 来源:南和发布

3.jpg

(记者:郑嘉玉)司立科,区人民医院一名检验师,也是今年我区唯一一位参与冬奥会服务的医务人员。他表示: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却从未感到后悔,他表示,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却从未感到后悔,相反,更多地是骄傲,能有机会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极为幸运的事。

近日,记者与司立科进行了视频连线,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冬奥会中的司立科。

4.png

司立科(中共党员、检验师)到达华大火眼实验室后,就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紧张的培训和忙碌的工作中。每天面对无数的核酸标本,日检测数量达三万多管。由于长时间佩戴N95口罩,两个耳朵被压的又红又肿,双层的外科医用手套摘脱时,双手手指又麻又肿,布满雾气的防护面屏阻碍着视线,每一步操作都要小心翼翼。相对于这些自身可以克服的困难,生物安全大于天的责任和结果准确无误地检出、报告,更是让他时刻紧绷着大脑神经,每一个操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疏忽和纰漏。他明白,自己肩负的不仅仅是责任,更是使命,还有家乡父老的殷切期盼和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的信任与重托!

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而冬残奥会依然正在进行。在这里,预祝冬残奥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司立科圆满完成任务后,早日平安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