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

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召开文明城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2-10 来源:南和文明网

1.jpg

    2月10日下午,南和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专题总结推进会议,区委书记郭卫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保证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抓创城,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抓创城,站在加快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创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将发现的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卫生环境有死角、环境秩序管理和市民素质需提升,《测评体系》材料提交以及问卷调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今年能有较大改观。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考问效,在全区营造努力干事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管理服务到位、规范提升到位。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健全监督巡查工作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手段,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形成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解决、快速反馈的问题处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最后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调度,紧盯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继续细化任务分工,细化责任网格,完善责任体系,压实每个点位责任。拿出真招硬招,切实解决重点,难点、弱项短板问题,推动常态长效创建落实,要在全区广泛开展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文明风尚等为主要内容的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城乡文明素质,发动全民、全域、全面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