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爱国卫生运动

4月15日首个“邢台市爱国卫生日” 我市开展大规模爱国卫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4月15日是第一个“邢台市爱国卫生日”,主题是“弘扬爱国卫生传统,建设文明美丽邢台。”我市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及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大规模爱国卫生日活动。
       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当天,我市社会各界踊跃参加爱国卫生日活动,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清洁身边环境。

早上8点,在南和县三思乡西北部村,保洁员张社江认真地将街面垃圾、杂物等清扫干净。随后,他的工友要占平背着84消毒液喷壶对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在冀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们有的忙着为厂区大扫除、喷洒消毒剂,有的走上街头擦洗公交站牌。

邢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单位周边及抗大路、邢昔线、邢和线、邢左线、邢石大道等所辖路段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记者还走访了市公安局、邢台武警支队、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清洁卫生的场面。 
       倡导文明餐饮习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许多餐厅和单位食堂通过推广分餐制等方式,帮助顾客和职工形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在桥西区兴达路一家餐厅,服务员在每个餐桌上摆放了加长的筷子和加大的勺子。“这是新配置的公勺、公筷。”餐厅主管告诉记者,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要从倡导人人养成爱护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开始。他们希望通过摆放公勺公筷方式,提醒顾客文明健康用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许多市民在家里也开始使用公勺公筷和采用分餐制。一位市民表示,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餐饮习惯。
   活动将常态化开展
“今后每周三都是‘邢台市爱国卫生日’,我市的爱国卫生日活动实现常态化。”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动员各地各部门集中开展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居民小区、城中村及农村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实现爱国卫生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他们每周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组织爱国卫生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今后还会经常参加。”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