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这个端午节 我们这样过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牛城晚报

端午,凝结着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民族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在线上线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度过了一个安康吉祥的传统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主题鲜明、形式丰富,优秀的传统习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得到传承,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得到弘扬。

6月25日,临城县驻山口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与贫困村民一起包粽子。

近日,平乡县寻召乡后马康村“幸福小院”志愿者为孤寡老人、贫困群众开展“粽情端午”活动,陪伴老人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

6月23日下午,南和区三思乡西南部村的贫困户代献军家中,扶贫工作队员周小伟和包村干部郭晓培为贫困户包粽子、送祝福。

邢台市立德小学开展“品楚辞,念屈原——端午节云端诵读会”。

端午节前夕,市消防救援支队“蓝朋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中华北社区、麒麟郡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情暖端午共安康”志愿服务活动。

6月23日,广宗县公安局广宗镇派出所的民警与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 

6月25日,在襄都区五一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