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南和县和阳镇每村都有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南和文明网

南和县和阳镇有35个村,每个村都有一支“扶贫+志愿者”服务队。7月17日,记者来到和阳镇西三官村,听到村民口中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找服务队”。

西三官村贫困户赵二宝,今年71岁,家中有一个46岁的智障儿子。母子俩相依为命,缺少经济来源,家境贫寒。村里成立服务队后,志愿者们就时不时到老人家里帮扶。

“昨天,他们来家里帮忙打扫卫生,给扫地扫院子,收拾房间。大热天的,就喝了口水,饭都没吃。”赵二宝说。看到母子俩头发长了,志愿者还联系好了理发师,说这两天抽空就给母子俩理理发。

“生活上有大大小小的难处,有人帮一把,还有志愿者来唠嗑儿,感觉心里暖暖的。”赵二宝说。

和阳镇“扶贫+志愿者”服务队,采取“互联网+工作模式”,在志愿者服务网上注册成立。服务队由镇政府30余名主要成员参与,全镇35个村都有分支机构。服务队对全镇困难家庭进行建档统计,志愿者们定期走访、跟踪帮扶,一改过去帮扶就是一阵风的问题。

“大家平时也会一起做义工,现在有了服务队,了解困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更大了。”志愿者徐岩说。

据了解,和阳镇志愿者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帮助了80余户贫困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160余件。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