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邢台各地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南和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邢台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了以“学雷锋、献爱心、倡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志愿服务在邢台城乡蔚然成风。


桥西区

启民义工联合家乐园购物广场、邢台环卫、邢台七中、市七院在“购物广场雷锋事迹展览墙”前开展“构建和谐社会,弘扬雷锋精神”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免费为环卫工人、家乐园顾客及附近居民提供雷锋早餐、医院义诊、义务理发等服务。

桥西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系列活动,为群众义诊送健康。通过此次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团结街道玉泉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辖区志愿者免费给居民理发,来自团结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春季相关疾病预防等知识的宣传。来自社区的多个文艺团体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桥东区

      市一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20余人次,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免费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及肿瘤防治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 


凤凰社区联合十中师生开展了“学雷锋、进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桥东区众多社区组织数百名志愿者走进小区,走进敬老院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马市街小学几十名“小雷锋”前往社区、街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头新街社区,与社区携手助力文明城区的维护与创建;走上街头整修破损地面,方便行人出行;走进小巷擦拭宣传牌,铲除墙面小广告;清扫路面街角,为城市整洁有序凭添自己的一份力。


沙河

沙河志愿者在社区敬老院,开展“暖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包饺子、理发、洗脚、义诊、唠家常。同时,“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活动都留下了志愿者的身影。


南和县

南和县开展关爱孤儿、留守儿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爱心志愿者来到福利院、留守家庭等地,给孩子们讲故事,鼓励他们学好本领、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邢台县

农行邢台县支行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走进“爱心驿站”清洁公共设施,为驿站内休憩的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热饭菜、倒热水,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临西县

临西县开展“3.5雷锋日”八项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5143907.jpg

临西县第三中学小志愿者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对学校周边社区广场进行了清理。对广场的体育器材进行清理打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广场焕然一新。


柏乡县

柏乡县槐阳中学组织该校学生参加学雷锋活动,对公园的主要道路以及有卫生死角之称的花丛和草坪,进行了深度清理。同时,老师在公园内给孩子们讲解“二十四孝”典故,倡议孩子们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争做好少年。


平乡县

平乡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小红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扫散落在马路上各个角落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雷锋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巨鹿县

巨鹿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共有20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景点,深入养老院、特教学校等,认真开展文明交通、环境卫生、扶贫救困等志愿服务。


隆尧县

隆尧县隆尧镇西河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到养老院、幼儿园义务劳动。


临城县

临城县文明办、临城县团县委携手临城县爱心公益协会30余名志愿者来到西竖敬老院为此处的老人剪头发、表演节目。还带来1200元爱心捐款用以改善敬老院的设施建设。


威县

威县朝阳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文明小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