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爱心企业成立志愿者消杀队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南和文明网

连日来,爱心企业邢台莹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无人机技术和资源,先后出动车辆6辆、无人机6架、人员12名、电池40余组,对南和县城区和农村进行全面消杀。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召集已放假回家的员工,成立志愿者消杀队。“志愿队号召发出后,一天之间就有12名职工报名参加。”该公司负责人程建中说,无人机消杀具有覆盖面积大、无死角、高效率的特点,公司正好经营无人机,就想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随后,他联系到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9日开始,正式投入到全县消杀工作中。

据了解,在消杀工作中,已经61岁的程建中从未缺席,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嗓子沙哑,仍带领全体员工坚守在消杀工作的第一线。“我们这支志愿消杀队队员涌现出很多‘80后’、‘90后’,他们不怕辛苦、无所畏惧,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程建中说。

该公司经理鹿一鹤,年前刚结婚。正在休假的他得知公司招募志愿者后,他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活动。白天现场指挥作战、晚上规划第二天消杀方案;霍会忠的妻子2月16日顺利生产一名3.5公斤重的男宝宝,公司员工给孩子起名“消杀宝宝”。“只是觉得很对不起妻子,孩子出生都没有陪在他身边。”霍会忠说,“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到时候陪着他们看春暖花开。”宋静,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接到招募通知后,将孩子送到父母家中,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消杀工作。薛磊是一名“90后”,20多天来他始终冲在消杀第一线……

进行消杀工作期间,该公司还多方联系,筹措购买84消毒液5000多公斤,确保了消杀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1月29日以来,该公司对南和县城全区域和24个村庄,进行多次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达1800多万平方米,按市场价每平方米0.1元计算,共计18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