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成年人

俩学生拾金不昧小小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10-15 来源:南和文明网

      10月11日,南和县实验中学迎来几位特殊的访客,他们是公益组织南和县蒲公英协会的成员,手拿奖状来到学校,真挚感谢两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事情还要从9月30日国庆放假说起。当日16时左右,南和县实验中学的学生郑怡笑、郑韶涵一起坐公交车回家,行至南和县和阳大街建设银行附近时,两人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内有一些现金。由于找不到失主又赶着坐车,两位小姑娘拿着钱包找到建设银行的大堂保安寻求帮助,在保安的指点下,她们把钱包送到了附近的公益组织南和县蒲公英协会,请其代为妥善保管并寻找失主。

      由于两人没留下姓名,仅有蒲公英协会成员用手机拍下的一张照片,根据照片上隐约的校徽,经过十多天的多方打听,获悉二人是南和县实验中学的学生。

      当天上午,南和县蒲公英协会成员来到学校,给郑怡笑和郑韶涵送来奖状和纪念品。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