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家庭

战“疫”!南和新区烧伤医院在行动 邢台市文明家庭--文聚彬家庭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0-07-04 来源:南和文明网

文聚彬是南和新区烧伤医院的院长,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氏烫伤散的传承人。曾为上千名烧伤患者进行免费诊疗,不收一分钱,人称贴时间、贴精力、贴药费的“三贴”爱心医生,荣获了“中国好人”的称号。

当疫情警报拉响的那一刻,职业的呼唤就是命令,这一刻容不得有任何思索,这一刻就是战时的军人。文聚彬积极响应市县部署,迅速设立了发热门诊。随着疫情的发展,南和县设置了东、西两个体温检测道路卡点,但医护力量出现了紧张。烈火见真金、危难显英雄。文聚彬就带领医护力量,来到最急难险重的县城西口卡点,接管体温检测工作。

文聚彬本人身患高血压,兜里常备降压药,但他身先士卒、不畏严寒,一站就是八个小时。他这一上就是从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又从正月十五到二月二,不是在卡口执勤,就是在医院值班,从没下过一线,从没回过家。年三十和正月十五,爱人和孩子给送来热腾腾的饺子和换洗的衣物,看着家人,那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留下了眼泪,这所有的一切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中间有几次去市里拉消毒液,路过家门口都没有进去,他说:“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回家,不能落下一个可疑人员,不能让病毒从自己身边溜走。”

他们凭借自身民营医院的优势,自带救护车出征一线,防护物品不足,他们就自带一些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除了本院职工使用之外,还发放给过往没有戴口罩的村民。

文聚彬还主动向县里申请,南和新区烧伤医院可以随时被征用为隔离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一旦被征用,马上就没了收入。面对员工的疑虑,文聚彬说:“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保大家,不讲成本不记得失,配合政府把新型冠状病毒消灭掉,员工工资就是贷款也不会少发一分钱。”文聚彬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员工,他们一直在抗“疫”的一线坚守着。

县城西口是进出县城的主要通道,人和车流量很大。看着进城排队的人员和车辆,医护人员和交警同志的工作量也是特别大,因为洗手间太远,来去一趟得十几分钟,生怕耽误大家一点时间,也怕放过一个未检测体温人员,所以同志们上洗手间都是大步流星,甚至一路小跑,文聚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自己医院拿来了遮阳网、铁丝和一些工具,在一个僻静的角落,临时给同志们搭建了一个小厕所,虽说简陋,但方便应急,给予上厕所的同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省出了好多时间,为进出县城的排队的老百姓也节省了时间,减少了人员聚集。文聚彬心思缜密,做事一丝不苟,平时休息室里和登记处的卫生都是他打扫的,他说作为医护人员首先要保护好环境,才能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疫情稍微缓和后,文聚彬虽然从一线撤了出来,但文聚彬深知一线辛苦,心系一线各单位同事们,买了慰问品前去慰问一线的同志们。

文聚彬虽不是党员,但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表示,南和新区烧伤医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决站好自己岗位,为早日消灭新型冠状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