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家庭

战"疫"!南和新区烧伤医院在行动 首届邢台市文明家庭-文聚彬家庭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南和文明网

在我市,河北东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文聚彬有一个响亮的名号——“三贴”爱心医生。25年来,他贴时间、贴精力、贴药费,凭借家传医术救治烫伤患者上千人,广受称赞。2018年,他荣获“中国好人”的称号。前不久,他又组建了南和新区烧伤医院。



疫情发生后,文聚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设立了发热门诊。随着疫情的发展,南和县设置了东、西两个体温检测道路卡点,但医护人员非常紧张。文聚彬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带领医护力量,来到最急难险重的西向卡点,接管体温检测工作。他本人患有高血压,兜里常备降压药,但他身先士卒、不畏严寒,一站就是八个小时。他说:“不能落下一个可疑人员,不能让病毒从自己身边溜走。”


 

文聚彬还主动向县里申请,南和新区烧伤医院可随时被征用为备用隔离治疗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一旦被征用,马上就没了收入。面对员工的疑虑,文聚彬说:“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舍小家保大家,不讲成本不计得失,配合政府把新型冠状病毒消灭掉,员工工资就是贷款也不会少发一分钱。”大家纷纷为他的精神点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文聚彬虽不是党员,但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表示,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义务服务,贡献力量,我们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