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村镇

南和县郝桥镇创建“美丽庭院”展现诗画乡村生活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丽庭院美如画。5月24日,走入南和县郝桥镇吴村,宽敞整洁的村内道路旁,有序摆放着分类垃圾桶,房前屋后花红柳绿,草木葱茏。

在村民白玉环家中,干净整洁的院落里,红色、紫色、黄色的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把门前装点得五彩斑斓,生机勃勃。不同品种的花卉争奇斗艳,散发着清香,围墙上爬满绿意浓浓的藤丝,让这个农家小院生机盎然。

“现在农村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腰包鼓起来了,农民也有了精神上的追求。家里拾掇好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我们更加神清气爽。在农村,院子收拾得整齐,代表着一个家庭的‘脸面’。今后,我会让家里的环境更加优美舒适。”白玉环说。

在郝桥镇“美丽庭院”精品示范户家中,很多庭院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闲置砖头摆成了花墙,简单的篱笆被编出各种花样,瓶瓶罐罐变身插花种绿的神器,旧轮胎经过改装变成墙上的挂饰,废弃瓶罐都成了实用的花盆。这些变废为宝、变破烂为神奇的设计,使小小的庭院变得多姿多彩,充满活力,体现出多元化、经济化、特色化的特点,形成一院一景的乡村新景象。

郝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创建“美丽庭院”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可以让农民的生活更有质量。“通过引导乡镇妇女儿童以科学文明和谐的价值理念提升家庭精神追求,创造美好家庭生活环境,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一大批‘美丽庭院’成为郝桥镇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书写出乡村美、庭院美、人更美的和谐诗篇。”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樊辰红 张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