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

邢台公交召开创城推进会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邢台巴士在线

7月9日上午,邢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公交创城攻坚行动,要求公交全体职工进一步坚定市委市政府“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任务目标,紧紧围绕创城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清查,聚焦短板、攻坚克难,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采取一切措施全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公交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罕同志通报了6月份公交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一方面指出被督导单位在安全运营、文明服务、车容车貌、车厢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肯定了三公司、五公司、六公司开展的创城系列活动;另一方面指出督导单位在日常检查中要加强对文明服务、文明行车等动态方面的检查督导力度,要建立督办卡,在向总公司反映检查问题的同时,要将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基层公司,并督导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对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进行了逐项梳理,要求各公司、各科室对照检查,逐一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公交创城目标任务。

总公司副总经理徐升刚、穆红波同志分别就营运、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营运方面,要求各基层公司、各科室要立足创城测评目标,抓紧抓实营运工作。基层公司管理人员要各司其职,督导调度员充分发挥调度职责,加强监控、调度,确保线路车辆间隔均匀,做到正点发车、准点运行;调度中心等职能科室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整顿规范营运秩序。安全方面,要求各基层公司教育驾驶员一是要礼让三先,尤其是斑马线等行人通行密集路段,做到文明礼让;二是在路口变更车道时要做到提前变更车道,文明行车;三是要做到规范停靠站,确保乘客安全便捷上下车;四是在有公交专用道的路段,必须走公交专用道,时刻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随后,在创城督导通报中处于后三位的南和公司、二公司和任县公司分别就自身存在问题作出深刻检查和表态发言,表示将吸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认真整改存在问题,拔高工作标尺,强化具体举措,改进不足、争创优秀,坚决不给总公司创城工作拖后腿。

最后,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立军同志作出重要讲话。他强调,7、8、9月份,将迎来市级自我测评、省级文明城市复查和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公交作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在最关键时刻就要采取新的措施,落实好各项创城任务,不仅要确保不丢分,还要争取在创城中出彩,这就要依靠公交每一名干部职工,依靠每一名公交人的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下沉一线,真正到线路上、车厢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基层公司一要注意职工思想教育,教育引导职工搞好服务、抓好创城、愉快工作,切实增强职工凝聚力、向心力;二要在创城工作基础上,切实抓好安全、防汛等工作;三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抓好增收节支,共克时艰;公司上下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面争创文明城市,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由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志军同志主持,总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基层公司党政负责同志、安全副经理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