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

加强生态修复 为四条河道“披绿衣”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今年以来,南和县紧盯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目标,始终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景观效益同抓并重,加强生态修复、全面绿化美化河流,基本实现了“春花、夏荫、秋果、冬绿”的良好效果,开创了生态南和、绿美南和、富强南和的新局面。

绿化美化相结合。为充分利用河流两侧的可绿化空间,在实施全部绿化的同时,与群众的游憩、休闲相结合,在顺水河两侧实行点、带、片、星、景等多形式绿化,乔灌花草相结合,错落有致,高低起伏,景色宜人,绿化总长度4公里,造林面积410余亩。

绿化与增收相结合。在增加河道绿量的同时,始终坚持与农民增收相结合,在留垒河史召段堤岸、堤外高标准栽植金银花400余亩,不但实现了三季有花、三季常绿的景观效果,而且助推了农民增收,有效调动了群众护河、爱河、绿河的积极性。

绿化与防护相结合。以防护为推手,全力推进堤岸绿化,在澧河、沙明河等重点栽植以杨树、法桐为主的生态树种,有效改善大气质量。绿化总长度15.3公里,株数20000余株,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

绿化与管护相结合。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将绿化成果与河长制相衔接,在做好河道垃圾清理同时,新植树木也要管护到位,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