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单位

市文明办赴邯郸学习考察农村移风易俗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南和文明网


11月3日,市文明办组织带领南和县、内丘县、威县、宁晋县、柏乡县、隆尧县、市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赴邯郸馆陶县、魏县学习考察农村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和魏县后闫庄村,实地参观学习了村红白理事会建设、村文化广场建设、文明乡风示范街、特色产业、村史馆以及移风易俗“十个一”等建设情况,并与县、镇、村干部就“一约四会”的修订完善、红白理事会的建立及日常运行、如何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考察团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借鉴馆陶、魏县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 神,加快推进辖区内农村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工作,为全面促进乡风文明在全市农村“开花结果扎根”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