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本市26.7万农村小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南和文明网

秋季开学后,南和县河郭乡三徐联小的学生们收到一份大礼包——免费营养餐。受益于河北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本市11个县(市)的26.7万名农村小学生吃上了营养餐,营养餐包括一盒学生饮用牛奶和一个鸡蛋,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2.5元。

9时30分,邢台县新教育第一实验小学内,各班学生代表来到学校的营养餐操作间,如数领到了牛奶和鸡蛋,跑回班级,分到同学们手中。四年级的梓涵很利落,不到十分钟就吃完鸡蛋喝完奶,出去活动了。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这项惠民工程得益于河北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自2017年以来,本市新河、巨鹿、平乡、广宗、临城、威县6个国家级贫困县率先成为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约有13万名农村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营养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为改善全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今年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全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在原有6个国家级贫困县基础上,将本市4个省级贫困县和7个非贫困县(区)农村(不含市辖区所属农村)小学生(包括民办学校学生,不含在县政府驻地学校就读学生)纳入试点范围。

按照方案,从今年秋季开始,任县、南和、内丘、临西、沙河、隆尧、南宫、宁晋、清河、柏乡、邢台县纳入河北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范围,营养餐由政府出资,采取课间加餐模式进行,每天为学生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和一个鸡蛋,本市约有26.7万名农村小学生受益。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