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全省首家公益文化培训“云”课堂开课啦!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南和文明网

历时数日准备,12月18日,由南和县文广体旅局文化馆推出的和阳“云”课堂已正式上线,市民通过“云端”、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数字化终端服务方式,可以进入课堂进行公益文化培训学习。

“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当日,首次上线的是公益舞蹈课。视频中,专业舞蹈老师任羽在教授舞蹈“桥边姑娘”,视频时长46秒,“云”课堂画面优美,音质清晰,专业的教学水平赢得不少网友称赞。

“云”课堂开设有舞蹈、声乐、书法、绘画、戏曲、插花、摄影、宠物美容等多个艺术门类课程,通过排练、录制、剪辑,每周更新一次,旨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培训学员搭建展示平台,让市民在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中得到实惠。

据了解,和阳“云”课堂是该县在推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体现,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家。自今年以来,南和县依托数字共享网络资源,在县、乡、村三级联动开展全民性公益文化培训,全面打造线上共享文化课堂。同时,该县在全县8个社区、8个乡镇、218个行政村分别建成了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覆盖,还为乡村配发了1000套电脑、投影仪、乐器等文化设施。近日,南和县获得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如果您也想通过“云”课堂学习,可以用手机搜索“南和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点击视频,即可24小时免费体验在线艺术课堂。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