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全民洗城,清清爽爽过个年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南和文明网

1月22日,阳光明媚,牛城的街头巷尾、广场社区、公园游园,出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拿着抹布擦拭垃圾桶、公交站牌、电线杆;有的在清除小广告、冲洗沿街门店牌匾;有的低着头在绿化带里、便道上寻觅,捡拾纸屑等垃圾……


当日10时至12时,本市开展今年第二次“一城五星”全民洗城活动,各机关单位、志愿者、居民、沿街商户积极参与。

10时许,在冶金北路达活泉公园门前,市城管局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中拿着扫帚等,捡拾绿化带的垃圾,清扫便道路面卫生。“家家户户都在清扫房屋迎新年,牛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齐动手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一位志愿者说。

“公交候车亭座椅上,还有脏东西,要再去擦一擦。”10时许,在泉北东大街,省眼科医院的志愿者有的擦拭垃圾桶,有的清扫路上的垃圾,有的对公交站亭进行清洁。

当日,南和县、内丘县等县市区与市区同步开展了洗城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1万人次,清扫面积35万平方米,擦拭护栏20余公里。

来源: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