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这一刻,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丨邢台“战疫日记”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南和文明网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

她正陪着儿子过生日、他正照顾妻女、他们正和家人欢声笑语……

而此时,

这一刻,他们却在湖北的隔离病房与病毒交锋,在出入市口为来往车辆里的人员测体温,在村口为村民们把守着“安全门”……

翻看他们的朋友圈,

或让人振奋、或让人粲然一笑,又或让人潸然泪目,但无论怎样,都透着坚定和刚毅。

不一样的朋友圈,却有着同样的抗“疫”心。

这一刻,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群人的大爱与坚守。

坚守着、努力着、期盼着,

别着急!等陌上花开,缓缓归兮。


1


这一刻

她不能给儿子过生日

段琼是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支援市二院,负责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工作。快20天没有见过4岁的儿子,连儿子的生日都错过了。她说:“等我回去,一定给他好好补过生日。”

2


这一刻

来不及告别,但请你们放心


清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钟海振作为第一梯队进入该院隔离区。第二梯队进入后,他医学隔离刚结束,2月15日凌晨3点多接到医院通知,需要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来不及和家人好好告个别,早早来到医院做了一下交接工作。他说:“来不及告别,但请你们放心。”


3


这一刻

我守护着社区

大年初二开始,邢台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办公室文员刘晓飞就到村居和社区执勤,协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为群众测量体温等。2月17日,执勤的她说:“守护社区,我义不容辞。”

4


这一刻

疫情不退,我不退

李洋是临城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负责人,自1月26日开始,负责在327省道与红旗大街交叉口疫情防控点,检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他说:“ 这是警察的责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5


这一刻

丈夫只能远远看着她


刘静是桥东区法院派驻东郭村镇政府的诉调联络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申请到一线隔离点工作。整整快20天没有回过家,2月14日,丈夫亲自为她做了好吃的,放在隔离点,远远看着她。


6


这一刻

站好岗值好勤

陈晨茹是南和县医保局工作人员。2月5日开始来到包联村贾宋镇张庄村做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在村口执勤、入户排查,得知有村民急需购买慢性病药品时,她挨户详细登记,自己去县城买回后送到群众手中。“我要站好岗,值好勤。”她说。

7


这一刻

我得为全村人负责

入户摸排、严守进村口监测点……李成虎是广宗县大平台乡前马井村党支部书记。他说:“这是责任,我要守护好全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门’。”

8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加油

郝真真是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1月26日,首批赴湖北医疗救援队的队员。几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眼睛痒、身上痒也要忍着……面对艰难的工作环境,她始终微笑面对。下班路上,站在武汉街头,看到高楼上亮起的“武汉加油”四个大字,她说:“加油,这场战一定会胜利。”

9


这一刻

我们都是“一家人”

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在家的老师、孩子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隔空为武汉小朋友唱歌、画手抄报为武汉加油……南园路的张丽娟老师说:“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10


这一刻

抗“疫”,我们同在

张军昱负责邢台日报社全媒体中心掌上邢台客户端编辑运营工作。疫情发生后,掌上邢台设置了“众志成城战疫情”实时直播,及时推送邢台疫情相关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其中,牛城晚报推出的邢台“战疫日记”系列报道,《汇聚微光 便是星河》等稿件点击量均为二百多万。他说:“抗疫,我们同在。”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有你,有我,有他,

每一个人的小行动,

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年年春草绿,

盼燕子归来,

等陌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