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双争”进行时|南和区开展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邢台日报

近日,南和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水务局等部门开展系列科普研学活动,引导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树立“科技强国”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区科协带领区科技馆志愿者走进中小学校,开展以“了不起的科学家”为主题的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为学生讲解科学家的故事,宣传科学精神,号召学生向他们学习,掌握、了解更多的科技知识,从小树立科技兴国、科技强国意识,用科技力量建设祖国。志愿者还开展了“走进科技馆,共筑科技梦”教育研学体验活动,邀请中小学生走进VR视觉展馆,通过VR技术学习航天航空、消防、地震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知识,使他们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奥秘,不断提升科学意识。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校园开展“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水资源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我国水资源的现状,提升节约用水意识。

(记者孙瑞超 通讯员赵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