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双争”进行时|【宪法进社区】普法“宪”在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和阳镇幸福社区居民委员会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12月4日上午,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和区司法局联合和阳镇幸福社区开展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进社区主题讲座。

加强法治教育

640_wxfrom=5&wx_lazy=1&wx_co=1 (2)_副本.jpg

活动中,来自司法局单位的几名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知识解读》等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基本特征及地位、公民的基本权利等知识。并针对群众询问事项进行详细解答,增强居民的法律法规意识,树立了群众的宪法自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公民只有了解自己的权益和义务,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防范和应对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