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村镇

"双争”进行时|【社区青春行动】阎里乡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南和共青团

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阎里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jpg

开展《条例》宣讲进农村活动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_副本.jpg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选取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监护人讲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内容,提醒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强化监护人网络素养教育责任,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能力,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知晓度,提高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其网络素养,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网络风险,保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