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村镇

"双争”进行时|【社区青春行动】三思镇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网络辟谣“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南和共青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全民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近日,三思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网络辟谣“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就如何辨别网络谣言、网络谣言举报途径和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知识向群众进行了宣传普及,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如何防范网络侵权、电信诈骗等行为,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网络辟谣、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的认识,提高了群众抵制谣言的能力。下一步,三思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辟谣“进农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网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出人人抵制网络谣言,人人维护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