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双争”进行时|【四型机关建设】区计生协开展家庭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5 来源: 南和机关党建

为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1112日,区计生协联合春蕾教育集团组织80余人在中鼎天一府小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活动中,春蕾教育集团、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菲园长就“树立好家风 成就好孩子”进行专题讲座。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1)_副本.png

李菲老师通过案例式教学,从如何去表达爱、如何换位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用小故事“如何说孩子会听”“孩子要离家出走怎么说”引导大家在与孩子相处中学会“说话”。教会家长怎样尊重孩子,接纳孩子的各种问题,并用合适的语言和态度去积极引导。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pn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对家庭教育、对关爱孩子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要身体力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孩子,努力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融洽温馨的家庭环境。(区计生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