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村镇

"双争”进行时|【四型机关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阎里乡举办“健康邢台 美丽泉城·南和区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南和区阎里乡人民政府

11月1日,阎里乡开展“健康邢台 美丽泉城·南和区行动”阎里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邀请建民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讲师团讲师刘栋前来授课。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_副本.jpg

 活动中,刘栋老师从现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并利用假人教具为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模拟,进一步加深印象,使参训人员将CPR急救、AED使用等紧急处理方法牢记于心;刘老师还通过图表对比、数据分析、观看视频等方法多措并举地讲解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相关知识,科普缺血适应性训练在临床应用中的良好成效,还邀请参训人员现场演示,展示该训练的实际操作方法,为大家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了新思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给予突发公共卫生事故更多的关注度,好好学习防治疾病的方法,增强自身的健康素养!”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jpg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一方面让职工、群众对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念;另一方面,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健康知识学习热潮,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为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