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双争”进行时|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小学举办庆祝孔子诞辰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02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小学

孔子是中国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他的思想至今影响深远,在中国各民族的融合中起到了巨大作用。可以说,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中,孔子的儒家思想绝对是最熠熠生辉的存在。

今年是孔子诞辰2754年,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纪念先贤,传承经典,9月28日,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诵读《论语》活动,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jpg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png

《论语》是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之一,其中包含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录和思想理念。通过诵读《论语》,小学生们接触到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学习到诸如“仁爱”、“诚信”、“孝道”等传统美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穿着汉服的小学生诵读《论语》是一种文化体验,是一种教育方式。小学生们在诵读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儒家思想的力量,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优秀少年。

聆听夫子教诲,如沐春风。这是儒家的经典,这是先哲的箴言;这是做人的航标,这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语言;让我们牢记这谆谆的告诫,在圣贤的光芒下学习成长,一起携手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