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双争”进行时】反诈进校园 共筑“防骗墙”——南和区和阳镇派出所联合南和区新区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17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新区学校

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9月15日,南和区和阳镇派出所联合南和区新区学校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反诈宣传课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_副本.jpg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_副本.jpg

派出所民警为新区学校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课。授课中,民警结合实际的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易接触的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仿冒身份诈骗、购物类诈骗、利诱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防骗、识骗、拒骗意识,为构建安全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