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双争”进行时|奋楫启航 筑梦笃行 感念师恩——十方院小学举行2023开学典礼、周年庆典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十方院小学

辞夏迎秋,硕果累累;秋风送爽,万象更新。2023年9月7日下午,南和区十方院小学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奋楫启航 筑梦笃行 感念师恩”2023开学典礼、周年庆典暨教师节庆祝活动,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活动以直播形式向全体师生播出。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活动由郑运华老师主持。

1_副本.jpg

一抹中国红,一腔爱国情。伴随着嘹亮高亢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飘扬,激励师生在新的征程里勇敢逐梦。

2_副本.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五年级6班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舞蹈《孩子的天空》。轻快优美的舞姿和热情洋溢的笑脸展现了十方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_副本.jpg

一岁一礼,一寸欢喜。今年是十方院小学成立6周年之际。伴随着悠扬的生日歌旋律,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缓缓推上来生日蛋糕,全体师生齐声共唱生日歌,庆祝母校生日快乐。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献上对母校情真意切的祝福,祝愿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六年奋发力学笃行 百年大计行必至远。我们将与母校共成长,奔赴下一个更美好的六年。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图片


校长致辞

图片


在校长致辞环节,十方院小学张利波副校长首先对新加入一年级同学和新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对全体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成为有志向、有信心,讲文明、有礼貌的十方好少年,要博览群书,增强本领,心怀梦想,勇挑重担,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张校长还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希望老师们谨记学校“严谨 勤勉 爱生 乐教”的教风,发扬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力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人民教师。

7_副本.jpg

图片


新教师代表发言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这美好的时节,十方院小学又迎来了一批新教师,他们似朝阳如绿荫,他们的到来,让十方院更加生机勃勃。郝晓晓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那铿锵有力的发言,诠释着他们以青春之我,担负起时代之责的决心。随后郝老师带领全体老师郑重宣誓: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终身学习,不断进步。为了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图片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少年当有凌云志,昂扬奋发争上游。学生代表祝宇博呼吁全体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增长才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十方好少年,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10_副本.jpg

学生宣誓:章守纪,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会感恩;勤思好问,勇于创造,自律自强;快乐学习,个性飞扬,健康成长;今天,我是十方学子,明天,我是祖国栋梁。

11_副本.jpg

最后,在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活动落下了帷幕。师恩似海深,难忘培育情。孩子们为老师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踏浪前行风正劲,奋楫扬帆正启航。新的征程已开启。十方院小学全体师生将心怀梦想,奋力前行,怀有希望,振羽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