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村镇

"双争”进行时|南和区东三召乡西善友桥村举办第一届象棋比赛

发表时间:2023-08-31 来源:三召乡发布

1.jpg

2.jpg

开幕式现场

近日,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西善友桥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第一届象棋比赛,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参赛选手年龄最大83岁,最小10岁。此次比赛加强了邻里互动交流、增进了邻里情谊,为喜爱象棋的村民提供了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同时助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7.png

 0504012b7323a0eb39e4e9bcc785b27a_6382907631063842934130843_副本_副本.png

比赛现场  

5.png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2)_副本.png

3.png

8.png

活动现场,棋手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在棋盘上排兵布阵,开展了激烈的角逐。棋手们或屏气凝神、皱眉沉思,或气定神闲、胸有成竹,在楚河汉界之间,纵横车马,调兵遣将,斗智斗勇。参赛选手头脑清晰、思路敏捷、下手果断,兵来卒往,见招拆招,精彩对决轮番上演,获得在场观看的村民朋友们的连连称赞。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在这场“楚汉争霸”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和胸襟气度,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而和谐。

  此次象棋比赛旨以棋为媒介,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村民邻里之间的关系,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比赛和技能交流的机会,带动和促进了村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供稿:丁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