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双争”进行时|南和区: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发表时间:2023-06-19 来源:邢台日报

 日前,记者到南和区十方院小学走访时,恰逢礼仪课时间,只见同学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中华传统文明礼仪。据介绍,该校持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推动文明校园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南和区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坚持挖亮点、重特色,通过特色点位打造,辐射带动全局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当地教育系统严格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与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乡镇等多方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聘请专业人员担任法制副校长,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打造平安校园。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加大对创建文明校园的普及宣传。

 把生活劳动技能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各学校在不同年级开设劳动技能课,并坚持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并重,培养学生对劳动的热爱。

(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耿昭、高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