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要闻

"双争”进行时|南和区:开展文化活动涵育高尚情操

发表时间:2023-06-14 来源:邢台日报

 日前,南和区首届“舞动泉城”广场舞大赛举行,倡导群众参与、群众实践,吸引了19支民间队伍、230余位选手参赛,让更多的群众乐在其中,参与其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南和区在“双争”活动中,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涵育高尚情操。截至目前,已开展舞蹈赛、科普、读书会、文艺下乡、书画展等群众性活动约160场,1万余名群众受益。

       在和阳广场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主场活动,千余名群众通过科普扇、科普图书了解健康常识、日常生活小窍门,养成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十方院小学连续举办多场校园科技文化活动,700余名师生感受到了科学趣味和奥妙。

      “我特别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到城市书房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在南和区一家城市书房挑选图书的市民李爽说。近年来,南和区通过对图书馆、新华书店、农村农家书屋等200余处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吸引2万余人步入阅读世界。

       南和区以乡村为中心,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展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和充满南和特色的文化活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日前,“逐梦奋进幸福南和——我们的美好生活”2023年四季村晚演出活动在和阳镇北关村、北师村等精彩上演。同时,开展“文化进万家邢襄大舞台”——戏曲进社区文化活动,已开展惠民演出40余场。

      (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霍云波、杨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