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双争”进行时|营养科普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南和报

 记者来到在区第二中学看到,来自区人民医院营养科的专家正在为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营养课。

  5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帮助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习惯,5月20日上午,区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深入区第二中学开展“学生营养日”宣传进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营养专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营养物质摄入标准以及不同食物与常见疾病患病风险的关系,引导学生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教导学生怎样合理膳食更科学、更营养、更健康。现场还进行了营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参与积极,争先恐后的抢答问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加深了学生们对营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为养成营养健康的膳食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堂课让我们认识到了合理膳食和科学食养的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按照老师讲的内容,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健康快乐的成长。”七年级六班张佳欣收获满满。

      (记者齐春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