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南和区各级文明校园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南和文明网

image.png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和区关工委、南和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区各级文明校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南和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儿童”主题活动。各班老师通过带领幼儿观看动画片《雷锋的故事》、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绘画《我心中的雷锋》、学做小雷锋等多种形式,了解雷锋事迹,并通过帮助老师擦桌子、扫地、浇花,帮助小朋友系纽扣、系鞋带,模拟扶老奶奶过马路等形式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通过活动,幼儿们从雷锋的事迹和活动体验中明白了助人为乐的含义,在幼儿心中播下了助人为乐的种子。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南和区十方院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全校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学校少先队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开展学习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学雷锋事迹、悟雷锋精神、追雷锋足迹。各中队统一召开学雷锋主题班队会,讲述雷锋故事,引导队员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含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队员们拿起画笔画出心目中的英雄,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手抄报、黑板报,激发了队员们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南和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实践。在学校的组织下,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板报等宣传阵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实践,对校内进行了彻底打扫。“我们少先队员就要像雷锋叔叔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培养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更加坚定了学习雷锋的信念,真正体验到了“学习雷锋,服务大家”的快乐。

image.png

image.png

3月5日下午,第一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学生团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实践。在和阳广场,学生志愿者们拿起扫把、抹布等清扫工具,对路边的垃圾进行拾捡、清扫和分类,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传递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者精神,也让学生从劳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和意义,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发了正能量!

image.png

阎里乡福和希望小学开展“从小学雷锋,长大当先锋 ”主题活动,通过集体观看雷锋事迹教育视频、讲雷锋故事、画出你心中的雷锋等方式,重温雷锋精神,号召大家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