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明校园

南和区第一小学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南和文明网

image.png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强化2022年春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出行安全。2月28日上午,南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南和区第一小学,给学生们送上交通安全宣传“开学第一课”。

      授课过程中,宣传民警与学生广泛互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用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步行安全篇、乘车安全篇、骑车安全篇三个方面,为学生讲解了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同时还结合交通事故视频,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违反交规带来的严重后果,课堂最后,宣传民警呼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用学到的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规范自己的交通安全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防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提高第一小学师生自我保护能力,2月28日,南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入我校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讲座中,公安交通交警大队李小军队长为大家讲解了“零酒驾”创建的重要意义,强调酒驾不仅对驾驶员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潜在危险,更为严重的是会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安全。让广大教师职工、家长牢固树立“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意识。并提醒大家,不抱侥幸心理,把遵规守法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承担起应负的责任,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此次“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开学季”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南和区第一小学将继续以“护学岗”为依托,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优化接送学生车辆停车秩序,为师生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